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妈妈送我的“万用袋”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四月 02, 2013
此文章刊登于2013年4月25日《星洲星云》



還記得小時候的一個玩伴兼老友,我們家距離不遠,
平時都會到各自的家去玩耍。 每每玩到傍晚接近5點時,
這位朋友就會匆匆忙忙說要離開:回家燒飯去了!
 
當時的我們才4年級,玩得盡興時,我還很納悶爲什麽她那麽可憐,
年紀小小就得回去燒飯! 當時她家還是用柴起火灶的哦!哈~~”


    从好友的部落格里读到这过往小故事,我的两行热泪竟滑落下来,我就是朋友眼中那可怜的小女孩!其实, 很多朋友都不甚相信我是会下厨的,很多人听说我要下厨就会嗤之以鼻,问道:能下肚的吗?很多朋友会不肯相信我曾走过这条童年路。其实,我也没觉得自己是可怜的,现在回头看,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年纪小小就有机会被磨练,造就我今天坚强的性格。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没有当年的磨练,今天的我会是怎样的呢?
小时候,家境并不宽裕, 打从幼儿园起妈妈就给我自立的机会,每天我坐在妈妈铁马后面去上学,放学后就是我自己步行回家,那段路途并不远,只有1公里外吧!回家后,妈妈还没放工,家里就只有我一人。有时我会溜到朋友家去玩耍,可是时间一到我就得火速回家去起火烧饭,那时家里连电饭锅也没有,我得打紧万二分精神顾好火灶里的饭,如果不小心焦了,后果可大呢!当时朋友们总会来我家凑热闹,回家后总是告诉他们的妈妈说觉得我很可怜,我好友的妈妈更屡次劝阻我妈妈让我进行着危险工作!我看到妈妈的无奈,但她还是咬紧牙根继续让我这样生活下去……
每个节令妈妈都是亲手包办一切,从制作年糕到搓汤圆没有一项她会错过的。还记得当年尚在小学低年级时,妈妈就把吃过的粽叶洗净后交给我,要我以沙石来当馅料学习裹粽子。当时,我是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下掌握了裹粽子这技能。当年,我深受委屈且纳闷地问自己:“为什么我会生长在这样悲哀的家庭里?什么东西都要会,什么东西都要学?连衣服破了也得自己缝补……
长大后,我才发现原来妈妈当年的培育才能造就出今天的我。生活上的琐碎事情一点都难不倒我,跟家婆相处后,更发现妈妈当年含辛茹苦地培育,是多么的用心良苦啊!
妈妈给我的就像小叮当袋子里的“万用袋”,什么都难不倒我,什么都不怕!这“万能袋”让我不会害怕面对生活上的挑战,进而让我的生活过得更精彩!
妈妈,谢谢您送我这“万用袋”,感恩有您!

3 评论:

HK on 2013年4月2日 11:13 说...

非常贊同!
經過磨練的孩子才經得起生活考驗!
我們應該慶幸和高呼:我們能!哈哈~

朋友,享受婚后生活嗎?

taurus on 2013年4月2日 13:19 说...

还好,其实没多大改变,只是住的地方不一样而以。你呢?一切可好?我看到你的馒头,垂涎了!

HK on 2013年4月3日 09:58 说...

我還是依然的我咯!哈哈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