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难得有稿上报~堕落了很久。。。。。。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二月 04, 2015

此文章刊登于《光华日报--蕉风椰语》2014年11月25日

小时候,我居住在简陋的锌板屋,这房子装满了我童年的记忆及欢乐。我的房间地下有个储藏室,爸爸妈妈把家里不常用的东西都收进了房下的地下室。这地下室并不高,只有半公尺左右,我们就睡在那半公尺高的地板上,那半尺高的储藏室就是我的床底世界,我在如此特别的床上里度过了我12年的童年。

房门外有一个小门,当小门一开,我们就可以看到许多的储物,我的三哥把这里当成他的密室,有时存了钱,偷偷买了他喜爱的玩具,然后默默放进这里来,趁爸妈不在家时,我们就偷偷开启密室的小门,把藏在里面的玩具拿出来尽情玩乐,当听到远处传来爸爸的摩托引擎声时,哥哥就火速飞驰到“秘密花园”前,把玩具塞回那里,我和哥哥的小秘密至今依然藏在心里头,我俩并不常提起,但那段甜蜜的回忆依然在我们的心板里。
我的床下除了有哥哥的秘密玩具,他还藏着我至今依然纳闷,依然找不到的乳牙。小时候换牙时,妈妈叮咛我要把上颚的牙齿都丢到床底下,而下颚的牙齿就该丢到屋顶上。每每脱了牙,我就会跟着妈妈的指示站得直直的,把牙齿丢到床底或是屋顶上。妈妈还说如果没有站直丢,长出来的新牙就会歪来歪去,像个丑八怪!丢到屋顶的牙齿找不回,可是床底下的那16颗牙齿我一颗都没找回!

随着年龄的增长,家境环境也逐渐转善。以前的小房子也随着日新月异的国家发展而变成了一栋大酒店,那美好的记忆伴我成长,我家床底下的秘密花园虽已被高楼大厦覆盖,但它永远都在我记忆里,陪我慢慢老去……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