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02062015@越南会安,仿佛回到了丽江古城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六月 20, 2015
中午12时,我们约定的车子来到Zenta Hotel接我们,车子驶过早上我们来到的五行山,大约半小时后,我俩抵达了这里。会安是越南,不过很像中国。会安的古镇已经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
图书馆里的每个管理员都是用心服务,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负责人先请我们坐下,在厅里给了我们冰冰凉凉的面巾,室外近40度的天气,有这块冷面巾擦在脸上顿时凉快起来,过后他们再递来的冷冷又浓浓的柳橙汁,爽!
负责人把我们带到酒店里,给我们讲解房里的一切,这样进房细心讲解,我还是第一次呢!
她带我到衣柜来,告诉我橱里有两顶帽子,还有一个手提袋,我们可以使用的。
他走后,两个傻子开始试用,哈哈!
精致的设计与摆设
 

哦,整两点了!到对面的餐厅去医肚子,我们翻阅了餐单里的话语翻译点单。
我叫了会安特产--高楼粉
某人说他就象要吃饭!这饭看起来不显眼,不过很妙!

 少不了这罐冷冷的可口可乐

买了世遗古城的票90,000越盾,可以免费进入会安古城里的五个景点
第一站:广肇zhào会馆





广肇会馆后院的五岭羊



祈福香,一卷须一个月才能烧尽

听一个导游说只有广肇会馆的厕所是免费让游客使用。我试用了,5颗星!
 第二站,日本廊桥

这是日本人为当地人建的,此桥是会安特色之一。桥两端有狗和猴的雕像,听说是纪念这座桥是在猴年开始动工,在狗年完工。这几天里,我们穿梭了了座桥好多趟,只是烦人的是管理员总是要索票~
日本廊桥中间的庙,相当有特色。
瞧,日本灯笼!


日本桥,就是把这一条河连接起来。





 银器雕刻师

路径旅行社,参与了明天的美山一日游,结果过后发现这家不及Sinch cafe 老实



第三站:会安富豪的住家,进来参观就还有嘉宾茶喝哦~


咋看之下,这里真像槟城古迹街。
晚上开了灯饰,这里的餐厅就更具魅力了。

多啦A梦~

我的第四站:会安最古老的房子
看到表示牌写着:最古老的会安房子,我用了我第四张入门票。
个人觉得: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家,没特色。
 第五站:我是福建人~福建会馆,真的值得进,太精致了!



我的第六站:关公庙
手上的票用尽,隆哥只进4个景点,因为一张票被我花了!
总结:其实这里的庙宇几乎一样,只有日本庙比较不一样

两个人,继续游走会安古城

 这些花圃是阻挡汽车进入的障碍物
 买东西真的得砍价
这里,会安古镇。只要你把脚步放慢,找一间咖啡厅,坐下,看下,日子多美好
 街边的satay 春卷,价钱有点贵哦~一串10,000越南盾,相等于马币1.70
 处处都有花灯售卖
 船上餐厅,可以享用自助餐
会安里的水果贩都挑坦叫卖,他们主要的目的是投近游客,然后把担子放在游客的肩上,再把帽子套在旅客头上,要他们拍照,然后要小费。这一带开始偏离纯朴了。


我们还在这里碰上了之前与我们同游Bana Hill的韩国两夫妇
肚子饿了!
今天不吃大排档

今天吃这个~Cafe Desamis,网络上介绍来会安飞驰不可的餐厅,结果......

 还有一本纪念本,客人的吃后感,太棒了!结果我俩也写了一大堆表扬的评语
 浓浓的果汁与一瓶越南啤酒
这碗像鱼翅的佳肴,不错!只是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白玫瑰,就是我们这里的虾饺
 服务员把白玫瑰沾上了辣椒酱,美极了~
 配高楼面的煎饼


 鲨鱼
 海鲜炒
 越南薄饼,个人觉得炸得不好吃
填饱了肚子,夜游美丽的会安

这里的灯笼令郎满目,是拍照的好地方。



 越过了这座桥,就是会安夜市集,买东西一定要会砍价~
可以租借自行车,游走会安。
走到脚都不像是我的了,回程中见识了这里的公鸡,在眼镜店里耍绝招~

回到精致的酒店房追看连续集《特警》。
今晚两口子口渴不已,那美味的晚餐味精不减,半夜不知喝了多少水......


真后悔,刚才我俩还在餐厅的推荐册里写得太美味了,现在真的体验到了其滋味。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