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父后三年的父亲节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六月 19, 2015
此文章刊登于星洲日报, 2015年9月24日,也成功荣获了《七月安宁月征文比赛》优秀奖,题目为《留下来的幸福》

音乐响起,两位新人步进华丽的婚宴场地,这里的嘉宾个个投以表弟与新婚太太如雷的掌声,我的思绪竟随着时光隧道回到了3年前。3年前同样的婚宴,同一个场地,步进厅堂的是我和我的隆哥,主桌正中央坐着的是父亲,他如雷的掌声,欢悦的笑容是我婚礼上最甜美的礼物。

三年前,我结婚了,可是我家竟在一个月里让亲朋好友忙了两次,前一个月,我结婚;下一个月,爸爸悄悄地走了……
2009年我大学毕业,那年我已31岁,毕业后第一件事:我把手头上的补习都辞退了,因为我发现灯塔下最黑暗,我要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我要照顾他们。可是过后,我发现自己想得太伟大了,是他们陪我,让我成长……

1994年,父亲中风了!这一场病之后他右边神经变得不灵光,走路总是一拐一拐的,可是坚强的爸爸还是勇敢地站起来,自力更生。

2005年,我在云南旅行时发了一场噩梦,梦到爸爸救助的声音,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当我回国后发现爸爸生病了,那是因为血糖过高而至右脚疼痛,我们把爸爸送进了槟城高级医院,可是他却不幸碰上了无良的医生,误诊的医生让他走着进医院,截了一条腿离开残酷的医院,更心寒的是截脚那一天正是他66岁的生日。

201318日的中午,妈妈拨来的紧急电话:爸爸一直没醒过来!救护车把他送进了医院,依然熟睡着,任我们叫唤,他都无动于衷。经医生诊断后,展示了父亲脑部X光片,他整个脑部冲了血,是严重脑中风!医生了解了爸爸的病例后泛红着双眼告知我们如果选择让爸爸插管也只能延长他的生命,并不会带来任何帮助。即使有一天爸爸奇迹醒过来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残酷的世界,动弹不得!

当天,大哥做了一个慎重的决定:还是别让父亲太辛苦了,不插管,不给睡得很安稳的爸爸进行手术了;妈妈要我别呆守在病床边,应该回到工作岗位,回归正常。隔天早晨,我看着物理治疗师帮爸爸做物理治疗时,不小心勾到了他手背上的插管,血流如注,可他却安稳地睡着。我思索了一番后,握着爸爸的手告诉他:因为我们爱他,所以不希望他太辛苦,如果愿意再与我们生活就应该勇敢地醒过来了。随后,外子投进爸爸的耳际告诉他: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语毕,爸爸竟然热泪滑落。过后表姐也从新加坡赶来,那时我们才知道原来在我婚礼上爸爸竟拜托表姐们要多来我家探望妈妈,别让她太孤单。表姐告诉爸爸他已经睡了4天,如果真的醒不来了,就要放下一切烦恼,往前方光亮的地方前进……我看着熟睡着的爸爸越睡越安稳,嘴角顿时少许上扬……

在我离开医院正前往学校的路上,电话响了!

我的思绪竟随着时光隧道回到了:-

1994年他中风了,不出半年他勇敢地站了起来;

1997年我从新山师训回来,在车站打了一通电话,要哥哥去车站接我回家。电话那一端是他的声音:家里没人,自己搭巴士回来吧!可是当我下巴士时看到远处爸爸撑着伞摇摇晃晃地走来,他走得太急,变成了落汤鸡;

2006年,就在截肢爸爸回家的第二个月,我接到了大学录取信,爸爸要我放心,他会自己照顾自己,安心去深学吧!

2009年毕业后,每天上班前爸爸总是帮我把车子抹干净,开篱笆门;放学后,他总已把门敞开,等我驶进家里;能为我们付出,就是他最幸福的事;

2012129日,我结婚那天,在我坐上婚车前,爸爸决堤了!这可是我三十多年来第一次看到爸爸痛哭的样子。

2013年,婚后的我回家,爸爸总会向对面邻居炫耀:我又有早餐吃了!十足老小孩的样子!
爸爸出殡前,给一个一面之缘的朋友通灵了:其实他应该在截肢时就离开了,只是他心愿未了,祈求留下,现在愿望实现了,不得不走!

我是幸福的,因为他让我有机会不遗憾……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