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生活,旅行,修行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五月 11, 2016

此文章刊登于2016年5月27日《星洲。星云》

从东海岸三号公路之旅回来,隆哥问我这次旅途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不经思索,直接告诉他:“因为糊涂,带了相机却没带记忆卡,让他花了比市价高出一倍的价钱买了一张记忆卡。”我反问他,他笑了笑,然后告诉我:“最大的收获是--整个旅程都没跟你吵架!”我大眼瞪住他小眼,他笑着问我:“难道不是吗?这些年来,每每旅途中一定有小插曲,一定会有意见不合而不欢而散的时候。我发现现在我的耐性越来越好了!”

听了他的话后,我不禁回想这次旅途中的一切,四天的随性驱车自由行的确--我们并没有像往常般闹出僵局。这次的旅程,我因为忘了带记忆卡而一直发自己闷气,每每去到旅游景点都说:“算了吧,用眼睛看世界好了!”每每看到相馆或手机店就会往里钻,最后竟在某店找到了整百块钱的记忆卡,他二话不说,买了!

其实旅途中不是没有引起吵闹的机会,在东海岸的外环路上,车里的电话只有我的数据系统能正常操作,但我却时不时因忙着和朋友进行社交聊天而错过正确的路线,让身旁的司机一脸无奈继续前行,偶尔偷瞄我在对着手机进行的活动,也强调说这是陌生的地方,麻烦我要仔细追寻导航路线,不要总是分心。

记得有一次,我俩为了问路而意见不合,他还是忍气吞声,没有像以往般回敬我一张黑脸,反而过后才告诉我其实我的做法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在登嘉楼唐人街的某餐厅与朋友聚会时,朋友竟发现隆哥突然失踪了,追问他到底去了哪里?当下的我也一肚子气,怎么不交代一声就失去了踪影,最后才发现她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地回来餐厅,手里拎了一袋叉烧包,才知道原来他是担心我胃病又闹别扭,跑到附近寻觅食物去。

两个不一样的个体,很多时候都会有意见分歧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有猜不透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有“我以为他知道”的时候。两个人的生活,有时候因没有把话说开而走向婚姻的误区,有时候会因为旁人不经意的话语,让相爱的两个人丧失了信心。

两个人的生活是不会永远都一帆风顺;两个人的相处很多时候都需要磨合,磨合磨合才会把身上的棱角磨圆,磨合磨合才不会磨出充满火药味的火花。

两个人的旅行,两个人的生活,是人生中的修行。没有永远都是甜言蜜语,不可能每天都会弥漫在爱的世界里。有时骂过,哭过,让过,就是一辈子的事...

最近离婚事件比比皆是,大家对“离婚”这两个字似乎已司空见惯,只要遇见身旁的朋友在爱情道路上不如意,难免会抛出“这样的人还能要吗?离婚吧!”两个人的婚姻,两个人的生活只有一起生活的人才能体验自己的感受,请让他们自己觉定自己的方向,不要添加无谓的调味料,让无助的人更失去方向。面对问题时,要学会厘清问题的根源,要学会分析事实的真伪,而非道听涂说,然后一失足成千古恨!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