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因为我在乎你这个朋友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五月 23, 2016

前阵子关丹的好友在电话中提起自己的健康出了一些状况,被同事载到医院去,初时医生怀疑轻微中风,而她却丁点儿也不在乎自己的健康,反而全神贯注于校务中。身为朋友的我总是三天两天打电话嘱咐她不要因为工作而忘了爱自己!可能我的关心过了头,让朋友觉得我太厌烦了,她在电话中唤道:“你真的很烦!每次打电话来都不是对的时候!不是我吃饭时段,就是在外应酬的时候。”“好,我是最烦的!以后休想我会再打电话给你!”我生气回应道。朋友再接话:“好,我看你不出几天又打电话来了!如果你打来了,你就输了!你就得请我吃大餐!”“相信我,我绝对不会输的!”我气呼呼地在电话荧幕上狠狠地按下关键,转头告诉坐在沙发上的外子:“以后休想我联络她!我好心关心她竟被她的一桶冰水盖下来!”外子摇摇头,对我说:“我才懒得理你们两个小孩子。”

这通电话后,我们不再联系。相隔了一个星期后,我告诉外子她还没联系我;两个星期后,我们还是不联络;三个星期后,我问外子我是不是应该主动联系她呢?后来的某天,在我处于生活低潮时她微信我,问我最近可好?我开心不已,可是过后她又说了气话,说她现在有了新朋友,贪新忘旧了!我看后,火冒三丈不再回应。

我生日时,她终于拨来电话,但第一句话不是生日祝福,而是:“如果不是你生日,我是不会打给你的,所以这次不算我输。”接到这种祝福,我并不快乐。

为了这件事,我情绪低落了许久。我纳闷为何两个快步入不惑之年的人为何那么小孩子气?为何会为了这小事疆持不去?更严重的是互相在语言上伤害了对方。就在我喃喃自语时外子故意离间,说人家已经有新朋友了,不需要你啦!就让她过着快乐的生活吧!你们的友谊只值一顿饭。我这才顿悟,问他道:“我是不是应该打电话给她呢?”“你觉得呢?当然应该啦!”结果,我拿起电话拨了熟悉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了,对方一时愣了,然后强调道是我打电给她,是我输了。我就认了自己输了,因为一通电话我将会把难能可贵的友谊赢回来,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友谊是只值一顿饭的钱。

活在这功利主义的社会里,许多人似乎把输赢看重了,很多了都会为了赌气,为了好胜而把生活过得死去活来,低头并不是输了,而是我在乎你这个朋友,当初你说的胡言妄语为何我不能把想开?不能理解为你面对总总的压力对最亲近的朋友的一种宣泄,而非要耿耿于怀呢?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