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星期三

30/1/24法曜法师的课堂启发--人生无惧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一月 31, 2024

今天是依玲的生辰,我受邀参与今天在华严讲堂的聚会。

涵涵帮忙制作龙眼豆花。

送涵涵去学校的路上,她问我是不是做什么事都不可以后悔?我给她肯定的答案。也告诉她以前我没把自己照顾好,所以生病了。我有伤心难过吗?我有没有放弃自己呢?
她摇摇头。
我告诉她,面对问题想办法解决!万一做错了,要埋怨自己吗?她摇摇头,告诉我想办法解决就好!

9点,我们出发咯!

和蔼可亲的师父准备就绪,要开始授课了!


一开始就发问咯!

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让给我们听得津津乐道
来张大合照

我从师父那儿得到的启发是活着的我们都要从“心”出发,只要感受到心的存在,我们就活得有意义。凡事的发生与处理都要镇定,要平常心,一切的抉择只有向前进,不埋怨,不后悔,要找出路,即使结局不如我所願,安然接受。剧终人散后我们还会再接新剧,跟着自己的人生剧本,演出真善美的人生舞台。

仔细想想,涵涵的疑问和师父的课有很好的呼应,我当时给涵涵的答案也正概括了师父的这堂收获满满的人生课程!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