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你怎么对自己那么没信心呢?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七月 04, 2010

今天在面子书碰见了泽庆,他唤着说自己最近空窗期,要我介绍一些学生给他认识。我毫无考虑就回他道:“ 哈!我不想我的小绵羊死在你这”大野狼“手上!”这小子听了这话后有点恼怒,保持沉默了片刻后道:“老师,怎么你对自己那么没信心?”对于突如其来的反击,我有点纳闷,继续问道:“ 没有信心?何以见得?”“老师,你对你自己那么没信心?你竟然质疑你教出来的学生?说他是大野狼!"

听了他这番话后突然“恍然大悟”!对噢?我怎么可以把自己教育出来的学生丑化呢?他们都很乖巧,很贴心!
黄泽庆,抱歉!我刚才的形容词差点把你好给扼杀了!对不起哦!

曾有人问我为何能在教育路上如此享受?真的那么喜欢教育工作吗?其实,教育是份良心工作,很多时候我们难免会遇到逆境,面对沮丧。不过,它就是一项考验,考验你的耐性,考验你的功力!老师与医生真的很相像:医生面对病人;老师面对学生。医生最怕遇到绝症的病人;老师最怕碰到问题学生,不过只要他们把这些棘手的问题解决后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很多人选择逃避,选择放弃这些棘手的对象,不过若一直本着这种态度生活应该不会快乐吧?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