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你都会的?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七月 20, 2010

学生刚考完月考,成绩不甚理想,平均每班都有6人不及格。我觉得纳闷,这次不想只讨论我的部分,我就跟大家讨论整份试卷。学生发现我会计算电子方程式,木工等项目觉得很纳闷,问道:“老师,你会这些的吗?我还以为你只教我们你的部分而已......”
教育,不是一部分,而是全部。教育要达致的目标更是全面的!很多教育工作者总会抱着:“唉,那不关我的事,管他呢!”我不知道我会持续多久教育这条路,因为渐渐发现,渐渐感觉教育工作有时真的让人感到有心无力!

但,若老师自己也放弃了,那学生还有明天吗?

明天会更好~

3 评论:

匿名 说...

此心态只出现于
1。 遇到挫折
2。 你开始变老了。
;)

taurus on 2010年7月22日 00:20 说...

其实没有所谓的挫折,只是若你是教育工作者你真的会发现,你会看到~原来教育真的是量新工作;你会感到无奈,因为现今的孩子已不再像以往那样......可能偶尔我还会不经意地拿他们来与小学生做比较,若我是小学的级任/科任,看到现在的他们,我会淌泪。真的!

匿名 说...

这份良心工作真的很不简单。。只不过,
凡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只要尽了你该做的本分,就好。
很多人事物都不属于你/我所能掌握的,
所以,真的别给自己太多压力。
做人总要信,不是吗?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