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羡慕你咯!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七月 07, 2010

很多朋友见面时总是会唤道:“羡慕你咯!”羡慕我的理由很多:
教书半天工(其实还是有工作要带回家处理的啊!)
假期特别多(这个我赞同!哈!)
很有钱,常去旅游(钱很难赚,也赚不多呀!只有到邻国转几圈的本事而已!)
容易开心(唉,人生有多少个十年?知足常乐吧!)
朋友特别多,应酬可不少(我也有寂寞的时候)
教过的学生怎么可以变成朋友?(唉,岁月不待人!他们都长大了,还是当朋友好!)
好像什么事都难不倒你!(这句话听了后会心虚!因为只是假象罢了!很多东西一直都无法胜任,都必须努力学会,因为路还很长......)
人缘好!(哈?真的吗?其实那只是一种相处方式,有舍必有得嘛!不计较得多就会获得较多吧!)

人就会这样,凡是都觉得自己不比别人好,总是觉得别人比自己快乐,别人的生活远比自己的多了几种颜色......其实,家家有本难年的经,要快乐其实一点也不难,就要看你怎样去拿捏。有人会为了自己少喝一被免费咖啡而耿耿于怀了好久;有者会为了区区的几块钱而心痛了好久;有人会为了别人的一句话而在意也一段日子;更有人只会羡慕别人,总是怨天尤人,试问这样的生活会快乐吗?

别再羡慕别人, 学会感恩!你就会与快乐越靠越近。真的!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