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单身哀歌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八月 09, 2010

舅舅生病了!其实半年前看到他暴瘦就有点担心,最后验血后才知道是他患上糖尿病。患病后的他可不好过,最近病情每况愈下,连工作也面对问题了,听了真是让人感到心寒。

今天妈告诉我说舅舅要把他的EPF转名于我,我听后不甚不愿意,因为我知道若我答应这样做,恐怕往后我就得处理他往后的生活。我告诉妈我不想答应因为舅舅还有很多侄儿侄女,为什么要给我?我看着妈,妈有点为难,叹了气后说:“他年老无依,你不帮他他又该怎么面对?他可是单身汗,无处可靠啊!”
我没有答应妈,但我知道若真的有一天舅舅真的面对逆境,身为他外甥女我也是要好好处置他的,只是我不想接受他的资产,不想背负着一身责任,我不喜欢被捆绑的感觉。

最近看了周遭亲友的遭遇,对单身的诠释有了改变,可能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借镜。先是远在加拿大表姐的经历,再看到表姐的无奈,最后看到舅舅的无助,他们就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自己可能会面对的未来,有点恐慌,让一直怀有单身主义的我开始动摇,让我开始对自己的未来做出打算......

在这件事里我看到了我的自私,更看到人清寒暖,他隐约告诉我:若要继续单身就得照顾身子,对未来有所安排,有所计划,免得唱起《单身哀歌》来!

3 评论:

HK on 2010年8月10日 14:14 说...

所以說,做人真的是很無奈,家財萬貫也是假的,一場病就完了,沒意思了!
朋友啊,其實未必是單身才會這樣,最要緊是身邊有最親的人陪伴相助。
你以爲已婚的就不會有逆境嗎?
有病,被另一半遺棄的個案多得是!
嗯,看開開!

taurus on 2010年8月10日 22:01 说...

说的也是!可能最近看到的个案都是单身的逆境,我表姐在加拿大患病逝世,看了真的很无奈。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免得久病不孝亲!
不过,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BongKL on 2011年8月14日 16:08 说...

你不单身,你未来都会有我陪伴在身边~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