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节俭的美德@书包的价值?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八月 03, 2010

放学时,两位中二的学生向我走来:“老师,你可以帮他修书包的拉链吗?”现在生技老师也要修拉链来了?不过,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我的一贯作风,我愿意!

我看了学生的书包后发现那拉链已有岁月的痕迹,若今天帮他拉上,恐怕明天还会面对同样的问题。所以,我建议先暂时帮他把“开嘴”的书包缝上,让他安心回家去,待他回家后就可以把线剪掉。这同学没反对,我就当起裁缝师来了。我正穿线时,听到学生与他朋友的对话:“你知道我这书包有多少年的历史了吗?这是我三年级时就开始拿的......是妈妈买给我的。”

“那,你过后就会换个新的书包?”我看了看他的书包,发现还保养得蛮好的。“没有啦!回去换上一个拉链又可以用了,不丢啦!”听了他的话后,我真的自叹不如!最近我换宝宝的频率还蛮高的,若是我的书包就像这小孩的一样,我一定找借口换个新书包。听了他的话后,我小心翼翼地把书包缝上,不在拉链的范围外留下痕迹。

活在现今的社会,还有如此惜福的人可不少了!

回家的路途上,我思索了这件事:小孩是拥有节俭的美德欲或是书包背后深藏着深重意义与价值呢?我不知道,不过我是被感动了!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