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不进则退~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八月 18, 2010

最近,认识了Dr Choo,一个在美国生活了十年的马来西亚人,他说他大学时拿了美国颁的奖学金攻读E&E工程系,最后以3.5 CPGA 毕业。我知道能在这科系、这所大学鹤立鸡群肯定不简单,不过当时心里还会质疑他的能力(我真是小人也!)

过后,他在离开北海前请了我一餐,这顿晚餐好长、好长,我们聊了4个多小时,我发现他真是名副其实的博士,不管是什么话题他都了如指掌,最令我汗颜的是当他滔滔不绝于中国历史时还让人以为他是中文教授,谁知他只有中学程度而已!天哪!这一餐,让我觉得自己有多渺小,不过他让我有所醒悟与启发:

人~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做人真的有必要不断提升~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