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感恩的心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九月 14, 2011

小瓜来我家,指着电脑的一个罐子,问道:“那是什么?”我说:“虾饼,隔壁阿婆给的,不好吃的!“七岁的小瓜听后不假思索会我道:”姑姑,你不会感恩的!” 我愣了片刻看着她,她再补充道:“是啦!你说这饼是阿婆给的,应该感恩才对!你还说不好吃的!”她讲得有点理直气壮,我却听得有点无地自容。一直以来响应感恩的我,现在竟然无法真正实践,让一个只有7岁的小女孩训了一顿!

其实, 往往我们在生活上常会犯下这中毛病,不懂得珍惜别人对我们的付出, 把别人的好意扼杀了。旅人舟车劳顿从外地搬手信给我们,我们应该感恩才对,可是我们常常就不会惜福。

谢谢小瓜,让我有所反思, 让我反省自己的不对。我们真的要懂的感恩啊!

1 评论:

BongKL on 2011年9月15日 09:17 说...

感恩妳让我走进妳的世界里!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