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UPSR考试咯~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二, 九月 13, 2011

UPSR到了!我发现家长老师往往比应考生还紧张。UPSR前夕,家长总会千交代,万交代:“谢老师,如果有什么资料或消息记得通知我!”
通常最后我还是会从他们口中得到UPSR的贴士,因为慈爱的家长们都会拿了所谓的贴士后重出江湖,绞尽脑汁为备考的孩子写了一篇文章,然后要我为他们批改,最后他们就会在考试前夕与自己的孩子讨论,更严重的是要求孩子做“背多分”。其实我一直都很排斥这种方式,更可怜这些被指示背稿子的孩子,他们的思维被剥夺了,他们的文笔受到否定,他们的能力被否决了!
考试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成为满分状元?是为了踏入精英名校的校槛?是为了让父母脸上沾满了光彩还是为了评估自己的能力呢?我庆幸自己的父母不是知识分子,没有为我拟稿,也不会为了考试即将来临而迷失了自己。当年我是误打误撞,走进了北海钟灵的校门, 当年的“溺爱儿女“的文化没有现在猖獗,所以造就出来的学生较能面对生活, 较能迎接人生一连串的挑战,对生活的适应能力也较强~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