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幸福洋溢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九月 28, 2011

今天晚餐后,我们无所事事。要求友人载我到北海火车站去询问火车时间。
当我们向柜台小姐咨询相关资料后就到墙上的时间表对照时间。正当朋友看得有点一头雾水时,一位坐在一旁等火车的老先生突然站起来,趋前来拔刀相助。看他仔细给朋友讲解的样子,十足火车站的管理员呢!我偷瞄坐在不远处的老太太,笑眯眯的望着他的男人,很幸福的样子!

正当我在与友人对照时间表时,一群外国游客向我们走来, 询问前往新加坡的时间。这时,我看到热情的老伯伯火速前来,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外国人交流,给他们想尽的资料。 这时,我竖起拇指对老婆婆说:“auntie,你的男朋友真的很棒!”老婆婆一直向我摇手,腼腆地笑了,笑声中夹杂着幸福。她一副幸福的模样,那种幸福仿佛向我说:“对!当年我的眼光是没错的!他真的很棒!”

这对老情人告诉我们他们育有4个女儿及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在首都生活,两个却嫁到新加坡去,还有一个宝贝儿子在英国定居了。他们老了,所以就四处游玩。火车是他们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他们常享用火车的半价优惠到新加坡去找女儿,老伯伯在火车上睡不着就看着时间表一一对照,发现表里的时间是相当准确的!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他会对这挂在墙上的时间表如此熟络,原来他曾对它专研一番。

离开前, 老婆婆瞄了我的肚腩,偷偷看着我穿着平底鞋的一双脚,然后问道:“你有小孩了吗?”我有点不知所措的回道:“还没有。”然后羞涩地离开了,老婆婆:我可还是个姑娘呢!

在想:他们俩的火车时间是晚上11时,如果今天驾车的人是我,我就载他们到北海逛一逛,正逢一年一度的九皇爷庆典,让他们俩看看我们北海斗母宫的辉煌雄伟的一面。只是,过后想想还是不要如此热情,毕竟司机不是我,好人与烂好人只是一线之差!想起上一次好心载一个没有交通工具,站在油站前徘徊的老伯伯回家。结果当他上车后告诉我他是到合艾去快活时,我顿时觉得自己的车子好脏好脏。所以最后还是把这念头一闪而过~哈哈~

老公公,老婆婆幸福的样子,真让人羡慕......试问还有多少对夫妇结婚多年还是如此恩爱?还会两人提着行李乘坐火车,再搭游艇到泰国去度蜜月呢?这种无与伦比的幸福老早就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2 评论:

HK on 2011年9月29日 08:59 说...

是咯,能攜手白頭偕老真是幾世修來的福氣!
不簡單啊!
朋友,你肚婻有這麽誇張麽?呵呵呵!

taurus on 2011年9月29日 10:43 说...

朋友,与你的大西瓜相比我的只是小种子,不过我真的得好好减肥了~
待产愉快哦~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