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己所不欲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四月 17, 2014
此文章刊登于2014年6月25日-星洲星云

我们 前屋主拿了钥匙,走进即将搬入的新家,我 第一个反应 是:“ 天啊 !怎么留那么多东西?”当然,一些东西是可以使用的,而大部分的东西都派不上用场的。最让我头痛的事房里的大床及那陈旧的衣橱。这些东西“取之而无用,弃之又可惜”,我告诉外子距离新家15公里外有一家二手家具店,拨电叫他们来把他们搬走,一举两得。结果, 我去了那二手店告诉了东主我 有家具要送给他,他听后非常开心,约好了时间就上门要取货!

那老板与两名员工来到我家后,看到了那木橱,从他的眼神中,我感觉到他的失望,不过他们还是使劲儿地从楼上把把它们搬到楼下,再从厨房后门搬出那两个笨重的衣橱,好不容易才把它们搬出家门。

搬出了衣橱后,他们再尝试想把床具搬走,只是这东西太重了,他们真是无能为力。老板走到我跟前,不好意思地告诉我:“ 对不起, 这个我不要了,搬不到!”我不敢正视他,回道:“没关系,谢谢你!”

我看到他们的身影在黑暗中使命地把家具搬上罗里,心里不禁一片嘘唏,我这做法是不是错了呢?我一心以为不要浪费资源,把东西交给他,他可以再加工后售出,可是我却忘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了”,心里泛起了一圈圈的内疚,久久不能过去……

外子看我一脸内疚的样子,从口袋里掏出钱来交给了老板,再跟他说声“谢谢!”老板向他拿了钱,也回他道:“ 谢谢!”


 从今天的这堂课,我终于明白了,很多事情都不应该一厢情愿,不可以只站在自己的立场去看东西 ,应该尊重别人的意愿,自己不要的东西,别人也未必会喜欢接受。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