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豁达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一月 11, 2015
“老师,我们在想如果不要表演《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可以吗?” 我向学生了解为何不在中国冬令营表演这么有代表性的大合唱,原因不二--准备不足,登不上大堂也!后来,我发现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另一优秀团体也准备要呈现《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为他们的才艺表演,可惜他们没有把这歌曲的光碟带到中国来,我把这消息告诉我队学生,既然你们不呈现这节目,不然就把歌曲借给他们吧!当时,学生们异口同声拒绝了我,说让他们也不能呈现。我听后,告诉他们其实大家都是来学习,不要有敌对的心态......

在中国上了一星期课后,我们参加了一场趣味游戏,在这场龙争虎斗的比赛中,我欣慰地看着学生充满活力与干劲事必要赢得锦标。他们的团队精神让我倍感欣慰,在很多场比赛中,有队员跌倒了,但他们马上爬起来,没有埋怨,没有耽误,这种精神就像我们在人生道路上面对挫折后越战越勇的精神!

最让我感到开心的事发生了,就在一场拔河比赛中发生的小插曲。我队对垒人高马大的澳洲队,我队成员明显失色,不过他们拼了命事必把竞标夺回,可是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评审喝止了这场比赛,原因是我队犯规了!有人在比赛时攒进了队伍进行拔河活动。身为领队的我觉得很纳闷,所有的成员都还在我身边,怎会有人攒进去呢?我抗议了那一定是主办当局看糊涂了!就在这时候站在最尾端的队员开口了,他说:“刚才真的有两个人站在他后面忙帮拔河......"队员们几乎泄了气,不过这事并没有击倒大家的士气,在其他的项目中依然尽心尽意。

晚餐时,印尼领队趋前来,低头像我道歉:”老师,真的很对不起,刚才是我们加入队伍,想帮你们拿冠军,只想要帮你们,结果却......"这时,我队的团员安慰起那领队来:“老师,没事,这只是一场比赛!”听了这句话,我愣了一下,我投他表情看去,他一点都不伪装,他们真的成长了,他们学会了--豁达!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