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什么?她不是实习老师吗?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九月 11, 2009

重返校园工作后许多新认识的朋友难免会对我的身份感到纳闷,像我这样的年龄怎么会是大学刚毕业呢?因为本小姐已青春不再了,唉!

不过,话也得说回头,当很多朋友知道我在教育界打滚十年后他们的反应也是让人感叹的呀!十年,不是短时间。1997年踏入教育路;2000年正式执教,在司南马的4年半光景,我学会了--多做多得的道理;司南马的教学路上让我从抗拒教育到热爱教育;司南马执教的第一批学生有的已为人母,有者已投身社会,有的更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不过我得感谢他们让我与他们一起成长。他们的嘘寒问暖、他们偶尔传来的信息、不经意的一通电话总是让我觉得很贴心......所以,它还有一股动力吸引我偶尔驱车回到那人情味浓厚的地方。有时更借故吃炒粥,有时回校看看,,,,,,重温旧地。

上星期,我到太平洋等朋友时路经电话销售站,碰到了以前教过的学生--奕镇,看到他时我愣了片刻,怎么那么大了?他看到我,还很恭敬地稍微鞠躬,然后叫了一声“老师”,我趋前向他打听电话咨询。当他的老板走前来时,他告诉老板我是他小学老师时老板眼睛瞪大片刻,然后说:“你的老师很年轻!” 当下的谢老师“syiok sendiri" 了好久,久久不去,哈!这就是赞美的力量了!

学校里的学生开始时总是问我:”老师,你教到什么时候?“ ”我教到退休啦!”过后,我才惊觉学生把我当成实习老师了,唉!当时,我告诉家人我真的得反省自己,是不是自己教书不够熟练?或是乱七八糟?怎么学生会把我当实习老师看待?

今天,芷绮告诉我说:“姑姑,今天我将你大学的功课借给我朋友,你知道吗,她不相信你已教了十年的书,他还以为你是实习老师!”听在耳里,甜在心里。他家伙再加以补充:“她说你没有教了十年书老师的样子。” “哦?教了十年书的老师有样子看的吗?” “通常老师都回很严肃、很凶、很难接近, 你还蛮38的呢!”

“38?哼!说我38? 真是的!”不过,仔细想想我也不否认啦!“你知道吗,今天我说我的学生不开嘴讲话像足古天乐,他竟说我的样子长得很像范文芳,不过是以前啦!”芷绮狂笑了,她心里头一定在回应:“老师和学生一样38!”

其实,我可以选择严肃的教学法,不过我较偏好轻松教学,不过一定要有界限,一定是轻松且纪律,毕竟人生短短几十年为何要那么拘谨? 针对我的教学你有何看法?不妨给予意见,我该选择严厉的教学法与或是继续当个被人误以为是“实习老师”的老师?

2 评论:

chen on 2009年9月13日 22:58 说...

是啊!岁月催人老噢!也许你的学生乖巧,我的啊!头疼啊!软硬皆不管用,算了吧!

taurus on 2009年9月14日 00:40 说...

哈,加油吧!转换跑道的朋友,我们一起加油吧!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