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我的好友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九月 14, 2009

今早翻开报纸,看到了N月前我寄去星洲的文章竟然在近半年的光景后上报了。现在看了文章,感觉其意义已不甚贴切了,那原本想向好友表达的心意也显得格格不入了。

补习时,收到伟如传来的简信:

坐在车坊等待修理车,读完你的文章,眼泪堆满双眼,忍着忍着。心里屏着呼吸,谢谢你。我好久没这种感觉了,其实我觉得自己不够好,总觉得忽略你这位朋友。顿时想起你,你再次证明我妈妈的话是对的“淑琴是一位难得的好朋友,你要好好珍惜."我真的好久都没这么感动了。

趁补习学生做功课时,我大略阅过了这封简信后心里顿时激动起来,学生偷偷瞄了我一眼,老师怎么突然双眼模糊了呢?

我想,这就是真心朋友的可贵,当她为你付出后依然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我是幸福的,因为占据了我双眼的眼泪是幸福的泪水。


以下是当时我的原稿:《朋友,你要坚强!〉
今天接到好友的电话,她突然向我要了我朋友(她邻居)的电话,我觉得很纳闷,再三追问下才知道她父亲过世了。

我这好友是陪我度过童年里无数岁月的好朋友,打从幼儿园的邂逅到中学的重逢、分离,离离合合中我们的感情更不断地升温。我的青涩岁月若没有她的陪伴肯定枯燥无味,一直以来,我的不少美术作品还不是她帮我操刀,让我接获不少好评,交出骄人的作品。

中学毕业后当我一个人南下到新山去求学时,她特地送来的《永乐家书> ,在书里还夹着一首为我写的诗,让我抱书流泪到新山去。过后,她也成功进入北方大学,可是我却什么都没做,连献上祝福也省略了。在求学的过程中她面对感情问题,家人极力反对她的恋情;她坚持自己的立场,抗战成功的过程中我又为了她做些什么?

过后,她幸福地踏入婚姻生活,她的婚宴只请了亲朋好友,结果我因不谙宴会地点而放弃出席晚宴。婚后不久,她家添加了小宝宝,我也无法在第一时间献上祝福。有时想想,我真的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友,在朋友面对人生喜乐悲伤时,我竟无法与她分享与分担。反之,即使在我面对一些鸡毛蒜的事时,朋友一定会为我赴汤蹈火;看到我面对不幸遭遇时,她会为我而打抱不平,气得面红耳赤。可是,当朋友面对问题时,我又可以为他做些什么呢?

接到她的电话时,我正驱车到北大的途中,待我回到北海时,朋友的父亲已入土为安了。朋友,请原谅我无法在你需要关怀时,献上温暖的手;在你需要扶持时,牵你一把,好让你能更坚强、更有信心。在此:愿伯父一路走好!朋友,你要更坚强、更勇敢面对一切!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31424?tid=3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