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贊美的力量》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九月 19, 2009
好久没投稿了,也忘了最后一篇文章是什么时候寄去报社,刚才从电邮箱里查到这封信,是惊喜的!最近真的好忙,看了编辑的信,我竟然想不起我的文章内容,真是老了!哎......
淑琴,

抱歉,來稿太多了,
不小心漏了你文章,真的過意不去。

《贊美的力量》一文很好,合用呢,
特此通知。

有時間,不妨多寫些小文章給我們吧。

《贊美的力量》

“老师,想问你一道问题可以吗?”这是中六的学生在离开教室前向我提出的一个请求。接到这样的问题我当然不忍心拒绝他,向他微笑并点头。“老师,你上课时你的学生是不是一定会安静听你讲课?”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他再加以补充:“你每天都那么美,你的学生一定很喜欢你!”这学生离开了课室,我也笑了。

今天一整天我都绽放出太阳花般的笑容,可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一整天的课学生们似乎都随着我的心情一样开心,虽然今天我得连续上接近两个小时半的课,但我却完全不觉得累呢!你看,这都归功于赞美的力量啊!

我大学里有两位清洁女工,她们的服务真的很不错。初次与她们碰面时我对她们说:“Terima kasih, makcik”她们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说:“terima kasih?”我用马来语向她们解释:谢谢你们帮我们清洗厕所与宿舍,我们的厕所才能这样干净。

打从那天起,我们的厕所比以前更干净了,每次与她们碰面时我一定向她们说“谢谢”,然后再加以赞赏,结果她们都会回我:“Terima kasih, cikgu!哈哈!”平时,我们常会在宿舍里听到这两位马来安娣一边洗厕所,一边哼歌,享受她们的工作,乐在其中。就是有这种认真工作,懂得享受生活的她们,我们宿舍的厕所才有机会被誉为大学里最干净的厕所了,我想这或多或少也是“赞美”的力量。

批改学生的作业时,我常会批上“好” 的字眼,即使一些字体还欠理想的同学我也不吝啬给予他们一个“不错,继续加油哦!”结果,接下来的功课,这些学生的作业就会做的更整齐、更有素质了。

赞美的力量真不小,大人需要赞美与肯定,做事更有活力,更具效率;小孩更需要给予赞美与鼓励,他们会变得更有信心、更具动力。赞美是人生中最有效的良药,所以我们可要常常口说好话,别总是吝啬给予别人这颗免费的良药。它的力量不但可以娱乐别人,我们也能分享到他人的快乐,活在这样美好的生活里我们肯定会更快乐,生活将会变得更有意义。

朋友,试着适当的赞赏你身边的人,时时口说好话,你会发现它的奥妙,更会享受到它的神奇力量。别再犹豫了,就从现在开始吧!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