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我和妈的冷战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九月 04, 2009

母親─我怎麼讓你等[1]..


今天一起床就不听听着妈妈在旁唠叨不停,、向哥哥投诉我前几天带他去拿验血报告时不小心跟医生讲了一小段华语~他听不懂,怀疑我在跟医生说他坏话似的,说我为何不用福建话与医生沟通,为何非要用它听不懂的语言?其实,那也只是小事一桩却被她想多了。她越讲越起劲,还将多年前父亲截肢的事件拿出来讲,当年父亲是被误诊的医生折腾到断了一条腿,可是母亲多年来就是有意无意的将过错发泄在我与大哥身上-若不是当初我们俩决定将他送入那家“名贵”的意愿又怎会有这种局面?若不是当初我们决定让那无能的医生......太多的太多,一切都是我们的错......

我总是认为事情发生了就让它过去了,那条腿丢了可是他还有一条性命啊;一直耿耿于怀也是无补于事的。若当初我知道“名牌”非好货我也不愿意将父亲送到那儿去啊!母亲的"如果当初不是......"的理论间接促使我与大哥心中的疼痛.....

一直以来我都默不作声,因为我清楚知道妈妈只是剪刀舌头海绵心肠,可是今天我却身感受委屈,我开始了僵硬的冷战。妈妈知道她过分了,屡次试图跟我说话,我却冷冷回应,这是我多年来的无理,我也知道这样是很不孝、很无理,但我得出发点是:别总是只站在自己的立场去看一切,别忽略了别人的感受。

明天我会打破沉默,向她道歉。

1 评论:

HK on 2009年9月6日 14:28 说...

hmm....aunty oh aunty :)

U just need to know 1 point, old folks not the one always correct,stand at yur own opinion when u find tat u r true!
They like to nag, u choose to ignore loh...:)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