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校长的恩情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一月 26, 2011

三国游时买的2包咖啡竟然成了旅途的累赘,挂在背包上竟然晃来晃去的~

今天回家时看到桌上的两包麦片饼,知道那一定是校长来拜访了!问妈妈:“校长来过吗?”爸爸瞪大眼看着我:“你怎么知道?他打电话给你吗?”“哈!因为你女儿冰雪聪明!”

1999年,那时我正面对师训调派问题,就在我快完成3年的师训课程前,很多人都说师训毕业的单身老师将会被调派到偏远的地方,除非~在毕业前注册结婚或是寻找管道!爸爸以校友会理事的名义带我会见了校长,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章校长,格子并不高却很有威严。校长慎重的考虑这我的问题,看着父亲,对我们说:“你到医院去叫你父亲的医生写封信吧!说不定我们可以以你父亲健康的理由来要求别派太远。”

2000年初,校长联络我说他已到教育局一趟,负责人说单身的师训毕业生一律不可回到槟州,我应该会被安排到吉打或是霹雳,就是尽量最接近家乡的学校。最后,我真的如校长所说的被调派到吉打南部去,离霹雳也只有3分钟的学校执教。

5年后我再次联络上校长,那是因为我成功申请回槟州执教。我在电话上告知校长我的意愿:回母校服务,回馈母校!校长答应我他会尽力帮我,可是过后我发现自己并没回到母校,反而被调到槟岛。最后经我一番努力后,终于如愿以偿!回母校执教的感觉真的很棒!

在母校执教只有区区的18个月里去发生了不少事情!第一年我担任最后一班的班主任,班上不多学生,但问题可不少!有好多学生因家境贫寒而无法缴交书费,我就因悲天悯人帮他们付了。结果不知怎么的,问题传到校长耳里,校长召见了我,要我不能苦了自己;第二年我负责精英班,可是父亲却病重住院,校长常会看我忙得团团转,常会来虚寒问暖;有时看我放学后还不到医院去照顾父亲总是把我赶回家;总是在每次到教育局时特地到医院去探望爸爸;总会叫我到办公室去想偷偷塞钱给我;总会在见到我家人时大赞我是个好老师,让病重在床上地父亲感到欣慰不已......

在那非常时期我接到了大学录取信!我正烦着不知该怎么办时,校长的那句话至今我犹记于心:“谢老师,站在校长的立场我是支持你去进修,你不必顾虑学校的问题,一切都不是问题!你唯一要考虑的是你父亲现在的状况适不适合你远行?”当年我带着愧疚的心情离开了母校。离开后,我给他带来的困扰因该可不小!听说就在我离开的一星期后家长们到学校去闹了!

虽然我离开母校已有快5年了,可是每个季节我肯定会接收到校长的祝福信息;每年生日我也不会少了他寄来的生日祝福;每次见面,校长总会要我代他问候家里的老人家......

生活上,很多东西的价值是无限的,就像校长的恩情!我会铭记于心,我会感恩!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