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Guru bermasalah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一月 17, 2011

沙巴的少数民族都是“三从四德”;现今繁华都市里的女人又有多少个依然坚持这信念呢?



接到了去年的成绩单咯!这个季节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很多朋友都会四处探问别人的分数然后做出抨击、作出很多很多的不公的评论。我不爱问别人分数,因为我始终认为上司的分数只是对我们片面的评估而已,分数的好坏是我们平时对自己表现的准绳罢了。教育工作是良心工作,只要自己尽力了就会问心无愧!

很多人会拿了分数后,对上司作出很多不满,有的更会为了那些分数不开心了许久,试问:这样会快乐吗?一直耿耿于怀会开心吗?

话说回来,不是说不理会分数就可以得过且过!分数是上司给下属的肯定,是我们对自己付出得到的安慰。我们不需与别人做比较,我们只要跟自己做比较,看看自己今年的表现与去年相比会否更突出,看看自己哪方面不足,应更尽一股力?

2006年我在面对大学讲师的面试时,讲师看了我的prestasi后抨击我:”Cheah Seok Khim, kamu adalah seorang guru bermasalah!"我愣了一下看着他。他看了我3年的分数告诉我我的评估分数从98分跌滑超过5分,若要申请guru cemerlang 肯定有问题。当时我给他的解释是评估我的上司都不是同一个人,可能他们用的 “”不同长短吧?讲师笑了。过后我也顺利进入了他的那所大学!

大学毕业前,我参加了印尼考察团,还担任财政一职,我们在机场候机时该讲师慎重地问我是否记得当年他抨击我的那句 "guru bermasalah",他说经他观察后发现当年错怪了我,应该是”guru besar bermasalah"才对!听了他的话后,我笑了,是放声大笑!因为若他没说起我也忘了那件事。我相信这些年来他一定默默地在观察我吧?哈!

讲师的这番话让我欣喜万分,因为我终于脱离 "问题老师“的罪行!分数,表现评估真的不完全在我们控制的范围内,还是老话一句:问心无愧就好!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