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傻姑娘与怪老树 ~父亲节快乐!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六月 03, 2010

摄于友人之养鸭场


此文章刊登于2010年6月19日于《星洲日报。父亲节特辑》 那天阅读了一篇有关爸爸的文章后,朋友问我会用什么来形容我的爸爸,我想了许久,最后我回他道:“我还是觉得我是“傻姑娘”,爸爸就是我的“怪老树”了!”

爸爸年轻时是个篮球健将,我们可以在他的相片集里找到他的荣誉史。爸爸也是个口琴好手,在我小时候常会在家里听到他那悦耳动听的琴声。爸爸是个爱“琴”之人,所以他唯一的女儿就以“琴”命名,只可惜他用心良苦,女儿没有音乐天分,不谙乐理。

小时候,爸爸老爱握着我的臂弯晃在空中,让我呵呵大笑,玩得不亦乐乎!中学中三后,爸爸就不再像以前般健壮,不再是棵茁壮的大树。他被一场大病—中风折腾得卧在床上,用了整整半年才能一拐一拐地行走。那场战役后,他伤痕累累,不再提起篮球,可是偶尔还会听到他哀伤的口琴声。

我一向与他感情蛮好,但就是话题不多,因为往往谈不上几句就会火星撞地球,两败俱伤,这都怪我俩都性格太倔强了!多年前,我独自远行。抵达车站后发现天空正闹脾气,暴风雨就快来袭。所以我拨电回家看家人能否到车站接我。当时电话另端传来爸爸的声音,家里只有他一人。我无奈地盖上了电话,跳上巴士回家去。当我冒雨回家途中,远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一手撑着伞,一手紧握着雨具一拐一拐地向我走来,他因急着赶来全身已湿淋淋;我的双眼一片模糊,是雨是泪已不重要了!当时真想拥上前去抱着他,但这只是我一闪而过的念头而已(都怪我身上充满了含蓄的东方血统)。

爸爸中风后,虽然他的健康无法完全痊愈,但他有顽强的意志力,永不向恶势低头,推了摩托、自行车到屋外去练习,跌了好几回,脸上、膝盖满是血迹,若不是我们极力反对,我想他还是不会放弃……

五年前,爸爸又再病了。当时我从云南旅行回来看到他提不起精神的,走起路来有气无力的,就驱车带他到诊疗所去,医生发现他血糖过高,服了药后病情反而变本加厉。在医生的推荐下,我们将他送到槟岛的“名牌医院”。当时心里想的是钱花了还会赚回,生命方可贵。怎知,人算不如天算。当时爸爸尚能在我们的搀扶下走着进医院,我们以为只要在那儿休养数天后就会出院,怎知他却在那儿住了2个多月,从普通的小病演变成大病;从普通病房转入特别加护房;更在医院倒数新年的来临。最可悲的还是他让误诊的医生搞到断了一条腿,原本还能一拐一拐地走进医院的他得靠我们推着轮椅离开医院。医院成了他极之抗拒再回去的地方。

那天起,爸爸成了断了枝丫的老树。以往笑容满脸的他变成了满脸五线谱,一夜间满头银丝。以前的他乐于到处逛逛,不愿老是呆在家里;现在的他抗拒外面的世界,除了例常的的医生检查外,他总是守着家里不愿踏出篱笆外。

爸,我们都很怀念你的欢笑声,更想念那悠悠的口琴声,难道它也被那误诊的医生夺走了吗?不能再奏出欢乐的乐曲?

爸,我衷心祝福你:父亲节快乐!更希望您不只是在父亲节才快乐哦!

2 评论:

HK on 2010年6月3日 14:30 说...

嗯,讀了你這篇文,不曉得幹嘛眼淚在打滾!
若叫我寫我爸,我因該會望者鍵盤半天,也打不出幾行字吧?

taurus on 2010年6月3日 23:09 说...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凡是看得开,心熊就会更开阔,人就会变得更开心!加油吧!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