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老师,请您回来出席教师节好吗?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六月 28, 2010

司南马,
一个我在十年前才认识的小地方,
一个鸟不生蛋的小乡区,
一个我以为我离开后就不会再回去的地方。

其实不然,
小地方的人情味特别浓,
小地方的人多么懂得感恩啊!
他们是多么重感情,
让人感觉无比温暖!

2004年,
我离开了这儿,
离开了一个我当时认为最为偏僻的地方,
离开了一个我在那儿住了整5年的地方,
不经意留下了我不少故事的地方......

后来我才发现,
繁华城市好像欠缺了一些原有的人情味,
原来不少优异生已经迷失了自己,
唯有无奈地接受
那些你教过的优异生与你擦肩而过
却成了你生命中的过客的痛苦,
相比之下,
原来——
乡区的小孩
是多么懂得感恩哦!

后来的后来,
我发现不管是在我生日或是各节令时,
最为忙碌送礼或是献上祝福的好像也是我这里的小孩,
当年更有一个胖胖的小胖子,
乘坐了约两小时的巴士来北海
就是要捧几罐年饼来送年,
长大后,
他特地驾了一小时的车程冒着暴风雨,
通过羊肠小径,
风雨无阻地把热腾腾的咖喱角送到我家门前......


我真的很难相信
当年还是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
现在已高头马大
却不断管你为妈妈的样子;
一个彪形大汉为了要给你带来生日惊喜
而为你织上一条温暖且温馨的围巾?
这些都只有他们才能毫无保留地一一办到。

当然,
城市里的小孩也有如此真诚,
只是他们多了一层冷漠,
多了一丝丝的保留;
而他们就能毫无保留的,
在购物广场大声呼喊你的名字,
这种举动当时可能会让我们觉得不知所措,
会让我们觉得有丁点儿的难为情,
但当你再回首时你却会有股暖流涌上心头......

我常会害怕,
害怕遇见教过的学生,
有的不知怎么的,
不知是我变化太大,
欲或是我一夜老去,
大家竟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最近,
再度接到几通司南马拨来的电话:
老师,请您回来出席教师节好吗?
这句话是多么让人感动啊!
感恩~我有幸能在这里
感受到我之前所无法理解的~人情味~
体验了小地方的
好环境、
清新空气、
鸟语花香、
美味佳肴
及认识了一班
温柔体贴的“老朋友”!

(虽然我无法出席今年的教师节,但这可是我这些年来在教育路上所收一份难忘的教师节礼物吧!)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