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战胜心魔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六月 09, 2010

金马仑回程中,我看着霏霏细雨,心里有股毛毛的感觉涌上心头。其实,那年在九洞隧道后的那起意外后, 我就不敢驾车经过这段路,这是心魔作祟,是心理压力。很多朋友都劝我没问题的,但不知怎么的我就是不敢。十年了, 这十年来每当路经这儿我就会不寒而栗。

经过隧道时,我心里不断在使唤:别怕,一切都会没问题的!

过了那段黑暗的过去后, 我松了一口气, 才敢与坐在我身边的伯父聊天。伯父问道:“看来你今天的心情不怎么好,好像有某些心事似的?”哈,老人家的眼睛真的很雪亮!这样也被他看出来!我忙着回他道:“ 没有啦,今天low battery,所以要专注于驾驶。" "你这人怎么会low battrey? 你是enerzizer不是吗?一定有心事....."我对着李伯父傻笑,心里却暗地里给他如雷掌声,不敢多加解释,因为我在十年前所发生的意外是我家人都不知的秘密,我知道若我将真相告诉他们, 他们肯定会比我更担心,所以我唯有快快转移话题。

现在想想与我们随行的阿琴阿姨在一天旅程中的观察发现与李伯父的细腻观察,不得不认同:姜还是老的辣!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