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101010 我夜间征服了千二层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十月 10, 2010

这几年来,哥哥一直邀约到槟城的千二层去祈福,可是每次都不能成行。今年哥哥再次邀约夜间攀上神山(深山),我不经思索就答应了他。

周六晚上我们先到主办庙宇去祈福,三百多名善男信女列队给乩童(济公)施法时,我们仨(哥哥、嫂嫂与我)竟被叮咛万事要小心,别太急促,别紧张。听了他的话后,我们真是未战先怯!真的有中杞人忧天的感觉。

抵达槟城时司南马的宝贝们拨来的电话,在我们出发前他们还到坟前来会见我,有些学生已有整十年没见,不过感觉还是很好!

大约凌成一点,300人从坟地前前进,当时想着乩童所说的话,看看当时的环境,真的会不寒而栗!

千二层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简单,我们走了好长好长的路,还是没有到达目的地,真的好就没有那么幸苦了!一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与状况;一路上,大家嘘寒问暖,互相关照,让我感觉人间还是充满温情。

大约三时多,我们终于抵达山顶!看到山上的环境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不过还是感到有点震叹!夜间爬山我还是第二次。我的第一次是2006年时的Ceruk Tok Kun.不过与今次的相比下,它可是简单多了!

祈福后,手表上显示4:30am,我们顺着梯阶离开深山。对我来说,下山远比上山幸苦!一来:我带的迷你手电筒只能发出微微的光茫(一颗LED)哈!二来:我的脚的韧带经修补过,不堪激烈!

回程中我心想:不少庙宇建于山上目的何在?是因为那儿优美的环境?是为了想让僧人修行于幽静的环境里欲或是要我们这些善男信女体验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崎岖不平?要达致目标必须付出努力,千辛万苦才能达致目标?而当你经过一番风寒后,尝尽粮食美景时才能真正体会成功的意义与价值,你才会好好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感谢哥哥多次的邀约,让我后益不浅,也让我征服了自己多年来不敢爬山的障碍。

注:以前指正学生能不能乱用成语:运动后是不会变落汤鸡的!可是,今天我真的不止汗流浃背,简直成了落汤鸡呢!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