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今天无题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十月 04, 2010
最近频频接到他的简信,是远途递来的问候信息。我有种罪恶感, 因为屡次接获信息后都是选择不做回应。可能在我的字典里,很多事情一旦成为过去,就甭再联络好。可能自己顾虑太多,可能自己觉得现况......
今天再度接获信息后,我终于回复信息了。其实自己一直困在自己设下的陷阱,不愿意逃离,让自己害怕面对......往后即使再重逢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面对他,不过很多事情真的要勇于面对的!胜者与败者之说其实也是自己的一味愚蠢想法而已,不是吗?


× × × × ××××× ××××× ×××××× ×××××××××
今天在课堂上与学生较深度的闲聊,学生离开前鼓起勇气细声地告诉我:“老师,其实有时候学生没做功课未必是他懒惰,有时真的有原因的。”看他面红耳赤的样子,我知道他在说什么,说的正是他自己!其实,教育者工作有时实行爱心教育是可以接受的,不过若学生就因这个漏洞而得寸进尺就真的要不得哦!我微笑告诉他:“若老师当时真的错怪了你,我就向你道歉哦!”

我想:教育者有时也得学会认错吧?


———————— —————————————— ——————————————
下班后,与好友到Safira 上NLP讲座,主讲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举出不少个案:~好多人的口头禅都是”Sien 咯!让我不经意想起了原来我也曾是个“花泽累”,也想起了我曾有个朋友也是如此,不过最近变正面咯!朋友,继续加油哦!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