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他,不是故意的……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十月 03, 2010

这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外面的世界真是热得让人发狂,所以我选择窝在家里追看台湾连续剧。屋外传来一群小孩的欢笑声,那是邻居小孩趁傍晚时间出来踏自行车的美好时光。

就在剧情正紧张,让人看得咬牙切齿时,窗外传来“砰”的一声,随后陆续传来小孩的哭声,我知道大事不妙了!火速冲出去探个究竟,果然邻居的混血儿小孩连人带车地跌进我家屋前的沟渠,动弹不得。其他小孩看到我出来,一直向我告状说:“安娣,他撞到你的车了!”那些小孩看我没探看我的车子,反而对闯祸的小孩关爱有加,更使命地指着我的车子,猛向我打小报告。

我把那可怜的小孩抱起来后,发现他并无大碍,要他姐姐带她回家喝水休息。这时,身旁的小孩们看我没责备那闯祸的小瓜,还是不停的重复同样的话语。这时,我转身问他们:“小朋友,你说他是不是故意撞我的车子?”小孩子有的耸耸肩,有的就猛地摇头。我再问道:“他不是故意撞到我的车子,你们希望我打骂他吗?”小孩的反应各异,有的点头说好,有的则伸出双手向我示意别打他了。

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我们往往都有喜欢看戏的心态,有时自己的成功都不及别人的失败来得开心。看到别人受伤害反而觉得有股满足感,这种心态真的要不得啊!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