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从明灯处搜寻到的佳作~不妨一看!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十月 07, 2010

有一棵树上结满了果实和一棵枯树,你会拿石头去丢哪一棵?

答案当然是结满果实的那棵。

一个成果丰硕,有成就的人,会遭嫉妒,受人攻击是很自然,也很平常的事。

他们会攻击是因为你可能已经威胁到他们的存在和价值。换言之,会对你恶言相向,在没有资格出席的会议中出现来批评你的考题,part time 工作时大事批评你的题目,或在背后说你坏话的人,是对你存在有着很高的评价和肯定。

敌意是因为恐惧所引发的,坏话则是针对有威胁的人说的。别人对你的批评和攻击是极为可贵的,可以显出你正处于什么地位。

大哲学家安提斯特纳斯说过:「做伟大事业的人,常会有人在背后说坏话。尤其是首届一指的人更甚之。」

人们不会去理会贫瘠的树木,只有那些挂满丰盛果实的树木,才有人用石子丢,不是吗?


记得,如果有人对你「丢石子」,那就表示你已经有所成就。不必太在意他们的小动作。(我已有所觉悟,您呢?)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