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老树开花!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四月 02, 2011



刚搬来这间家时我12岁,还在小六求学。日子晃眼一过,我步入33岁!房子后院的一棵果树是妈妈从旧家搬来的,21年来好像没长高过,只有渐渐变老,我们都管它为老矮树。我告诉家人,它是一棵缺乏爱,缺乏阳光与养分的可怜树,因为所有的养分都被它半尺内的芒果树抢光了!

昨天,妈妈满欢欣喜地唤我:“阿琴,你来看!这棵老树竟然生出果实来!你来看,我应该没眼花吧?”我抓起相机,把这棵老树生果一幕拍下。

最近, 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21年的老树开花结果了。家前的酸柑也突然起死回生,还长出茂密的果来!

截稿前更接到好友的电话,他们要结束20年的爱情长跑!

人生没有不可能的事,人生真是美好!

1 评论:

匿名 说...

人生有没有“不可能的事”,是在乎你本身要不要去接受,追求,还是原定原步!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