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司仪酬劳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三, 四月 27, 2011

放学回家的路上上会看到美丽的夕阳,拿起手机猛把美丽的画面抓住。


清围致电我,说林赐安递给了我们2包红包为我们中华之夜的酬劳。我托清围把酬劳归还给他,因为回馈母校是应该的。

对于我的决定清围一定很纳闷,为何当初一直在她面前嘀咕说无法苟同筹委会的不谅解的我竟会在盖电话前抛出一句:“我越来越欣赏林先生的作风了!”其实不是那一封红包就征服了我,而是在晚宴时看到他的大将之风,看到他的果断,看到了他热爱母校,为了母校不遗余力的精神。

接这项工作时我的确有点不愿意。一方面是因为太久没接触这项工作了,二来是觉得有点委屈。总务来我家时说一切都已成定局,让我觉得有如先斩后奏的感觉,再来总务说的那句话让我觉得好刺耳! “餐宴是每人至少RM 30, 到时财政会跟你要钱,放心!”过后,财政并没跟我要钱,却带来了顾问、主席等人到我家来探望老爸!结果截肢的老爸捐了一笔钱,他们还告诉我爸:“你女儿不必再乐捐了!”

放学回家后,老爸高兴地告诉我他们到访的事,我就是不能认同他们热爱母校,为校积极筹钱的精神难道就只是一味为了总额而连残疾的老人家也不放过了吗?我气!

人在生气时真的什么理智也没有了,我绝对认同!可是当我气消后,仔细想想觉得其实他们也没错,他们的到访不是让老爸开心了很久吗?老爸捐出钱来,不是让他感受到自己在社会的价值吗?

过后,当我们踏上后台时财政、总务等人轮流到来说当晚仪式面临总总的状况,嘉宾无故出席,领奖人突然缺席等的,把我们搞得有点喘不过气来!我很清围4眼对望,之前所写的稿子都不必用了,就看我们的即席反应了!那时,林财政走来告诉我们说:“等下不管什么状况,我都在台下,,没人上台来就报上我的名字,我上来就对了!”在台上,我真的看到他们几个为了母校、为了教育而奋不顾身的学长默默守候在台下。在仪式进行时他们一直到后台来请我们到台下去用餐,就是不会切一些蛋糕上台让我们充饥,他们就只要一股傻劲!哎~

盖上电话前,清围调侃我说:“原来你是这么容易被感动?只要随便做一些事就能把你降服了!要追求你还不简单?”我笑了,其实我真的很感情泛滥!我不否认的。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