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灯塔下最黑暗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四月 10, 2011

元阳梯田,美得让人无法忘怀~

稿件刊登于2011年5月11日《星洲。星云〉

最近发现老妈子常会丢三落四的,常会买了东西却忘了带回家,很多事情你在前一分钟才告诉她,下一分钟她竟会再问你相关的问题了。发现她对烹饪也失去了以往的兴趣,煮出来的食物水准不一。以前不怕风雨的巨人,现在竟滴雨不沾,不然后果就会不堪设想了。老爸自几年前截肢后,变得特别寂寞,他的世界只有报纸与收音机,最能吸引他的除了食物外,什么都提不起劲来了!
我把手头上的兼职都辞了,因为突然发觉“灯塔下最黑暗”,想花更多时间陪陪家人。我知道任我赚了再多的钱,也无法赚回我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我常与妈妈到菜市买菜后,一起享用早餐,这是我俩最欢乐的时光。回家后在阅读报纸的当儿也可以与老爸聊聊生活实事,让他的世界不再只有自己。
小时候,父母为了我们付出了一切,牺牲了他们的自由与青春就是想给我们最好生活。我不是来自富有的家庭,但家人却让我觉得很富足。他们把我培育成一个“自由、自信、自立”的人, 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畏惧一切荆棘与挫折,越战越勇。
现在我们终于长大了,独立后的我们又能为亲爱的双亲做些什么呢?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对周遭的一切关心不已,会为了刘天王陪太太回马拜祭父亲的新闻穷追不舍,会为了某议员的私事而大谈阔论,可是我们会不会关心着自己有多久没回家,多久没好好陪陪家里的两老呢?你有多久没陪家人到祖先的墓前扫墓了呢?朋友,灯塔下最黑暗!

注:灯塔是驻在海中给船只带来光明,指引它们方向的重要物品。很多时候,我们会积极地帮身边的朋友解决困难,但对于家人却比较困难。

1 评论:

匿名 说...

珍惜。。。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