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被动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四, 四月 07, 2011

发现最近的小孩都有点被动,被动程度不在我的接纳的范围内。
对于班上的垃圾,他们视之而不见,没有人愿意“举手之劳”!有时我还特意在课堂上拾起一些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希望孩子们也可以像老师一样把座位附近的垃圾拾起来!结果一切都是让人失望的,因为他们都只会静观其变!得等到老师下指令才愿意从命。

最近我做了一些实验:特地不把讲义做好,遗漏一些资料不写,特地在课堂上发问,看看学生会不会努力地从课本找答案?结果还是让我失望了!实验结果是有的睁大双眼看着我,尝试从老师口中得到答案;有的更夸,直接说不知道!我只有一个感受:悲!

今天踏入办公室前,很多学生都会45度鞠躬,说声:“老师下午好!”学生的知书达理是我看在眼里的好事,可是走廊上的垃圾也是我看在眼里的啊!大家标准似的鞠躬,眼里只有老师而没把垃圾放在眼里了,是该可喜欲或是可悲呢?更可悲的是他们是踩在纸袋上,发出嘶杀的声音,就是无动于衷!在想:如果哪个不幸的家伙不小心踩到这个地雷,后果肯定不堪设想!所以老师还是乖乖地把地雷拾起来,把它丢进垃圾桶去!

今天,我因处理电脑系统问题而迟了几分钟进班,竟发现那些可爱的小瓜们痴痴地呆在班上等老师进班,连风扇也没有启动,你说我能不汗颜吗?

我是生活技能老师,我要教导的不只是课本上的生活技能,我不知道学生什么时候会让我不再沮丧,不再失望,不过我深信会有这么一天!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