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寄给2020年的陶乐的一封信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日, 四月 08, 2012

亲爱的陶乐: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就8年了!我想这些年来你过得还算充实吧?现在你已步入不惑之年了,生活上的一切应该不会再是像以往般莽撞无知、武断自我了吧?有了家庭生活后的你做起事来还会像以前那么拼命吗?相夫教子之责任你都一一办妥吗?以前你一直担心自己无法与家婆促进良好关系,顾虑能否与姑姑相处融洽的心结解开了吗?现在的你是与先生一起尽孝道还是已自立门户了呢?如果你们已经搬离祖屋,谁在照顾他那年迈的母亲呢?

你的孩子有多大了?上学了吗?你是教育工作者,教育孩子应该难不倒你吧?我深信你的身教与言教应该可以孕育出品学兼优的孩子吧?至于工作呢?你还在之前的那所卓越中学执教吗?每星期还像机械式地把同样的课序重复了15遍之多?欲或是你已转换跑道,回到小学去服务了呢?我希望不管你现在身在何处,一定要牢记你的初心:教师乃良心工作,不求回报,只求问心无愧!学生的成绩固然重要,但身心灵发展远比一切重要!

你的先生别来可无恙?他的一切都顺利?他还依然像婚前一样疼爱你吗?你们的爱情婚前婚后一个样?像酒那样香醇,越来越美好?你们可要好好相处,珍惜彼此并好好感恩哦!你可别总是正视他所犯的小错误,处处苛求他,反之应该不断鼓励他,让他毫无顾忌往前冲,越战越勇,走出精彩的人生......

你的父母都好吗?你别总是顾着自个儿的事而忘了给他们递上嘘寒问暖,他们年事已高,你要懂得感恩,再忙也得回家看看他们,跟他们聊聊天,听他们讲故事。你要紧记跟他们聊天时要有耐心,语气要放轻,动作要放暖,你可别忘记当年他们是如何爱你,他们赐的爱比海还深,比山还高......

时间也不早了,是时候搁笔了!最后我希望不管你现在的生活是甜是苦,你都要时时刻刻给自己一个微笑,因为不是幸福了才微笑,而是微笑了就会幸福!

写于201248

2331于北海寒舍

1 评论:

BongKL on 2012年4月10日 08:25 说...

珍惜你爱的人。。。如果当他不再为你流泪,你会不习惯哦~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