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我变了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06,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08年4月30日/星云

最近,朋友将12年前的戏剧比赛录影带录制成光盘。我重新看着年少轻狂的自己。 十二年,是一段蛮长的岁月,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光盘里的人物,有者已为人母;有者已在商业界打出名堂;好多有梦的朋友都随梦而飞。。。。。。 原来这一段日子,我在岁月的洗礼下,在各方面都改变了。

犹记得当年,我成功夺下全场“最杰出女演员”的那一刻,与“最杰出男演员”相拥在一起的那一幕,让台下不少人看傻了眼,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之间友好关系。

隔天,报章上刊登了无数的照片,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哪张照片成了焦点吧!我被校长及课外活动主任召见,他们训了我一顿。当时的我非常的纳闷, 为什么我为校争光,拿下奖项,竟落得要被召见,并说我举止欠理想,要我好好检讨,下不为例,免得影响校誉。

时过境迁,在重看得奖的那一幕,我连自己也看傻了眼,原来当时自己的举动真的属于“太开放了”, 难怪我会被召见。 现在想想:若有相似的事情发生在我掌校的地方,身为一校之长的我反应可能会更大,我会把那家伙训得更凶!

人,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上的际遇而改变,更会把别人的言行举止作为借镜,让自己越走越成稳,越走越精彩。

十年前的我坚决不屈;十年后的我能给予妥协。以前的我意气用事;现在的我较为理智,凡事都经三思了。昨天的我自由、自信、自傲;今天的我不再骄傲自满了。。。。。。

但愿身边的朋友们也能像我一样能随着生活经验而有所改变,为自己的人生绘出绚丽的色彩,开创美好的人生。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