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知足常乐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27, 2012
很多朋友都会觉得现在的工作环境不适合我,说我应该去一些较能发挥专长的地方,去把光发热!其实,我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好, 我只是凡人,尚有许多地方要多下苦功。

人生是需要做过某些路,才能知道什么叫羊肠小径,什么叫康庄大道;只有你翻山越岭后,你才知道什么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那种美好夹杂不舍的复杂心情。如果你一直站在高处,站在有光的地方,你哪会感受到低处的平静,黑暗中的恐惧呢?我承认我曾经站在高处遥望远方,当冷风轻拂我脸庞,我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那是因为高处不胜寒吧?

我曾经历过人生的低潮,也面对过健康的困扰,所以我会把健康看得很重,因为人一旦失去了健康,快乐就会远离我们,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感恩我的病并不大碍,它让我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几年前爸爸病重,躺在急救房多天,在医院度过漫长的岁月。那时候,我才领悟到“度日如年”的道理,才知道人生是要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不怨天尤人,不自怨自艾,叫苦连天!懂得感恩是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不懂得感恩的人,永远都不能会明了什么叫“知足常乐”!

其实,父亲的事让我学会了很多,他让我把得失看淡,不再像以前那样斤斤计较,活得更快乐。转换了跑到后,庆幸的,我接触了正面的好同伴,他总在我快要变斗鸡眼时纠正我,让我学会放手,不计较,不太在意别人的说辞......

“知足常乐”并不是只满于现状,对生活别无所求,没有前进的动力!“知足常乐”是正面的元素,他让我们享受到幸福的感觉,让我们学会活在当下,努力前进但却不苛求,不苦了自己有为难别人。

当然,我并没有满于现状,反之我会借人所长,补己所短!其实这种感觉还算不错,真的~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