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你快乐吗?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20,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08年9月15日/光华副刊
 
你快乐吗? 我相信“快乐”这字眼是大家一直在追寻的。到底何谓快乐?我想每个人对快乐的定义都各有见解。有者认为快乐是要有用不完的财富;有者认为要快乐就是有自信、地位与尊严;有者更认为健康是快乐的要诀。我却认为“快乐”藏在心中,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

            要得到快乐,先得学会放下一切怨恨与不满,别总是当“怨妇”,老是怨天尤人,别总是患有“斗鸡眼”,总是小心眼,什么也看不开。其实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要考验我们,让我们从挫折中学习成长。当我们面对困难时必须镇定与正面思考,这是我从身边一位好友身上学会的。我非常佩服与欣赏她处事的态度,不管面对什么问题,她都从容面对,一一冲过重重的障碍。

            面对人生挫折时,如果我们一直转牛角尖,一直怨天尤人,问题不但无法解决,反而会让自己感到不快乐,不舒服。朋友,当你面对任何困惑或考验时不妨换个角度去想,找出“快乐点”让自己生活得更快乐、更开心。要记住: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控制生命的宽度与深度。所以,每天一觉醒来你就有权力做出选择:你要快乐生活吗?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