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祝你快乐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四月 09,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08年8月27日/星云

“如果我们手牵手进入剧场,你说大家的反应会是怎样?”我和他的故事就这样假戏真做了,开始了彼此第一次纯纯的爱。

1995年在一个交流会里我认识了他,起初我真看不过眼他的举动,一直跟朋友说:“哪个女人看上他真是不幸!”结果最后我就成了那自己所谓的“不幸的女人”。可能上天把我的不屑看在眼里,欲考验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把“李宇春”及“蔡康永”系在一起,看看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他年长我一岁,是个学业兼课外活动都杰出的学生,特别在三语辩论上大放光彩,魅力四射。虽然他在 台上擅长言词,滔滔不绝的与对手舌战;台下的他却极少与我这野蛮女人打开舌战,凡事都敬我三分。

我们开始恋情不久后他就到外国升学,我们可真是聚少离多。1996年我俩分别夺得男女演员奖,但陪在我们身旁的都不是彼此,你在外国捧杯;我却在本地的舞台上领奖,我们惟有通过照片及新闻稿分享彼此的喜悦。

1997年我到新山去升学后大家的见面机会更是少得可怜,我们的联系方式就只有电话与书信。开始时,我天天会收到远方寄来的信,每天沐浴在幸福的情海里。可是在大家各有各忙后,竟然发现彼此的信一天比一天短、等信的日子一次比一次久、感觉一年比一年淡。

一个炎热的午后,我们在快餐店里挣扎了许久后,最终还是得忍痛地为这场戏关上了幔帘。看着他那微微颤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人海中,我的两行泪也偷偷地滑落在冷清清的快餐店。

骄阳下有我俩被拉长的影子;舞台上有我俩踏过的足迹;槟城多处有我俩迷失方向的道路,那一切都已成为历史,再也回不到过去,但我依然希望你的未来是美好的!

1 评论:

BongKL on 2012年4月10日 20:34 说...

在祝福别人快乐的时候,也要为现在的你活得更快乐,开心!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