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幸好是我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06,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08年11月8日/星云

久违的朋友趁开斋节的假期到槟城来游玩。 朋友阔别槟州已有十一年了, 上一趟到访时我们这群黄毛丫头才刚进学院求学,现在大家的际遇各异,有的已晋升为人妻;有的进修大学等。

朋友们说好不想重游旅游景点,要我带他们参观槟城文化色彩较浓的庙宇等光观景点。参观了几间著名的庙宇后,我们再攀上大山脚的“神山”(因为山上有一座庙,景色优美让人倍感“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感觉,我就誉他为“神山”)老妈子与侄女也与我们同游这美丽的景点。老妈子爬到山肩后就不想再继续了,坐在那儿的庙里等候。我继续带着朋友们登上最高峰,瞭望大山脚的景色,一起昂首高歌。。。。。。

看着天色渐暗,时间也不早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挥别了美丽的景色。我们一边唱着歌曲,一边大步小步地往山下走去。突然,唱着歌儿的我感觉脚下一滑,失去平衡后跌坐在地下。那时, 站在身边的朋友被吓得脸青纯白, 一直问我还好吧?我在她的搀扶下站了起来,穿在脚上的人字拖也断了。我只好双手拿着拖鞋一拐一拐地走到山下去,然后赶紧驾车回家敷药。半个小时的回程中车内的每个人不时给我嘘寒问暖 ,让我感觉自己好勇敢呢!嘿嘿!

其实意外的发生是可以避免的,这都是我在不对的时间做不对的事情(事发时已是近八时了)、穿不适当的鞋子才导致的。最近正逢雨季山路长了青苔,不甚适合爬山,而我这冒险王为了贪方便双脚穿上休闲人字拖胆敢爬山去。现在想想:我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幸好我只擦伤膝盖及脚板,没有面对毁容或掉了几颗牙的厄运。不然 美女“这雅号就要与我擦肩而过了。还有,幸好跌倒的是我,不是年迈的老妈子或是年幼的侄女,更不是远方到访的朋友,不然就乐极生悲,雅兴全消咯!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