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心情急转弯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五, 四月 06,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08年10月29日/星云

今天,我心情糟透了!这是因为一整天都碰壁,连续进了几间车行修车,从早等到晚所导致的。更气人的是:这边刚修好的车门,不出两小时又无故故障了!连刚买回来的名牌拖鞋都在欺负我,穿不到两小时竟然宣告不支了!

就在这样到处奔波劳碌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踏入家门。过后,坐在电脑前上网游览时遇见朋友时,我不禁对他们吐出“乌烟瘴气”。针对朋友们的衷心问候,我投之的是一句:“我心情糟透了!别问我原因,我已没力气解释了!”远方的朋友们看我这不寻常的举动,马上致电予我质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有气无力的将所发生的一切告诉他后,在几位朋友陆续的开解下我的情绪垃圾竟被朋友一扫而空了,心情就像从阴霾的云里钻出来,看到了灿烂的阳光正对着我微笑呢!

其实,人的情绪只有两个端点:好与差,这都只是一线之间的差距。我们在上一分钟的一窍不通,心情像是暴风雨; 下一分钟可能是晴空万里,快乐无比!你可试过在一段较长的车程中面对局部阵雨吗?一段路程是晴天;另一段路程却是狂风暴雨,难以前进?若你是先经历崎岖难行的风雨路的驾驶者,过后当你面对前方的细雨霏霏时,心里肯定会暗喜:哈!什么风浪我没经历过?

朋友,当你心情跌入谷底时,别硬是将满肚子的情绪压力吞入肚里,尝试与身边的朋友谈谈,说不定你被阻塞着的情绪将会被朋友疏通了!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