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早该知道”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六, 四月 07,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08年6月30日/ 星云

“早该知道”现代人的口头禅。不论男女老少都常不经意地挂在嘴边。

考到不理想的成绩时,我们会说:“唉,早知道这样,我就会更努力、更用功,现在就不会后悔了!”

一个刚领取高级教育文凭成绩的高材生,一脸沮丧地埋怨自己的成绩, 嘴里不停地在嘀咕:早知道我坚持己见,选读文科!

我听过癌症患者曾很后悔地说:“唉,若有再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身心健康,注意饮食习惯,今天就不会患上绝症了!”

犹记得几年前的电视新闻报导播放了一起严重的交通意外,这起意外夺走了一家五口的性命,唯一的生还者满脸泪痕直唤家人的名字,嘴里直喊:“亲爱的,我知错了!我应该听你们的话,别危险驾驶。。。。。。”

一位已婚朋友老是向我吐苦水:“早知道我的生活会是这样,我宁愿不结婚,好好享受生活。我真后悔当初不听父母的忠告,一意孤行嫁给了他。。。。。。”

2004年, 在我还来不及感恩、来不及向他致谢,他就一声不响地走了,一位我可敬可爱的校长。 接获她离去的消息时真的太让人难以置信了,两天前他才在电话中与我聊天,并指导我该如何解决调职的事宜;两天后,我们就永远无法再联系了。 其实那时我真的有依他的指示解决了我的问题,可是事后我却心想等到有机会见面时再好好答谢校长吧!结果,“机会”就在我没好好把握时错过了,我永远、永远都来不及向校长说声“谢谢您,校长!”那时起,我才真正的体会到爱要趁早,不管是亲情或友情,要好好对待他、要好好做每一件事,得三思而行,别一直为自己所犯下的错找借口原谅自己。每件事发生了肯定不会再回到过去;今天过去了,明天会取代今天;机会流失了,不会再有一样的黄金时光;生命断送了,生命不可能会再复活。人生只有一回,好好地享受美好的人生, 做个快乐的人吧!别再让自己活在遗憾中, 事情发生了就该学会怎样面对,别一直咬着“早知道。。。。。。”因为每件事只有过程与结果,都不会有“早知道”的。

p/s: 哦,差点忘了提醒你,“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名言哦!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