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真正的财富

发帖者 taurus 时间: 星期一, 四月 09, 2012

此文章刊登于2008年11月22日/星云

今天与朋友闹意见,这朋友到处打探我们会包多少礼金给即将结婚的朋友后,向我投诉哪些朋友竟然给那么少“人情”,真是丢脸!为表他的诚意,他会给一笔可观的红包。。。。。。我无法苟同他的作法,发表我的见解:我认为礼金是看我们与主人家的交情而定的,当然也得看我们本身的能力量力而为,而不是给得越多就越大方、越有诚意。

在想:倘若某人的收入不多,每个月还得应付重重的生活费、应酬费,还有突如其来的铂金及礼金。这种入不敷出的状况,这种辛酸非一般人所能明了的。小时候总会向父母投诉某亲戚给的压岁钱很寒酸,为何他们胆敢给我们这样的红包?不管爸妈怎样解释我都无法谅解。直到长大后,接触了不少人与事后我才深深体会到他们的苦处。有些朋友更为了年关将至硬着头皮向朋友借钱度过年关,新年对他们来说变成了压力,而不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却无形中压得他们喘不气来,苦不堪言。

曾有一位朋友,家境相当贫寒,收到大学录取信后斟酌了许久才愁眉苦脸地踏入大学的大门。一天,他到我家借用电脑时更说出有放弃升学的计划。可是看到他母亲辛辛苦苦筹出一笔现款给他,盼他能实现他的梦想时更让他感到难堪、感动。

我曾听说过一句很有道理的学问:“世界上最宝贵的能源,最丰盛的财富不在地底下,不在深海处,不在银行中,不在荷包内,而是在我们心中。”这话也是我在岁月的洗礼下,在人际的交错与接触后才真正了解其意义。

朋友们,我们可别以钱财来衡量生活的价值与其意义哦!

0 评论:

 

陶乐之轩 Copyright © 2010 Design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Graphic from Enakei | Best Kindle Device